关于2022-2023学年夏季学期实践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
   2023-05-04
 


沪商院教[2022-2023](春)通字第13

各二级学院:

为做好2022-2023学年夏季学期教学组织实施,根据《上海商学院夏季学期实施方案指导意见》,现将有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2022-2023学年夏季学期时长为4周(619-716日),其中,2022级学生“军事军训”课程安排在第1-2周,2021级学生“军事军训”课程安排在第3-4周,请注意该两个年级的“军事军训”课程与实践教学课程的有机衔接。

二、主要教学环节安排

【实践教学环节模块】按照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实践教学环节模块内容进行。主要实践模块:认知实习、体验实习和专业实习。

实践形式或内容:创新创业类课程和项目;学科竞赛综合训练(互联网+、星光杯);特色创新创业类项目活动;参加教师科研项目调研;文化社会公益服务活动;校内外专家进行学术讲座;专业职能资格证书考试辅导;中外合作项目(工作坊)等,也可根据专业实际情况组织其他形式的实践活动,重点强化实践能力和专业应用能力的培养。

【劳动教育模块】各学院应将劳动教育与夏季学期教学工作相结合,其内容包含但不限于专业认知实习、专业顶岗实习、职业技能大赛、劳动项目实践等形式,注重结合产业新业态、劳动新形态,提升创造性劳动能力。具体参见教育部《大中小学劳动教育指导纲要(试行)》和《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实施方案(2021-2025年)》的通知及要求本科阶段不少于32学时

相关要求

(一)提高认识,明确定位

实践教学是学校人才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增加学生综合能力的基本环节。请各学院加强领导,全面动员,科学规划,精心组织。

(二)衔接课堂,有效组

以专业素质培养为主要目标,安排夏季学期实践教学。学院根据能力培养层次性与渐进性的特点,衔接课堂开展实践教学,从四年整体安排出发,研究并全程设计实践教学。

(三)多种形式,多种途径

各学院根据人才培养方案实践教学环节安排结合各专业特点及实践基地情况,组织形式多样的实践教学活动,如创新创业项目训练与教育、专业讲座报告分享、作品展示专业实习、学年论文等。

(四)加强教育,安全为先

安排校外实践工作的,安全第一,加强对实习学生自我保护意识、安全防护知识等的教育切实保障学生实习期间的人身安全。

四、材料报送

各学院认真组织研讨确定夏季学期实践教学工作安排,并于519前将本学院《2022-2023学年夏季学期教学工作安排汇总表》及学院各专业实践教学实施方案(应体现劳动教育模块设置)纸质版一份,经学院领导审核签字,加盖学院公章后交至教务处综合楼509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指定邮箱。

1. 实施期间,注意做好过程记录;

2. 各学院保留与存档2022-2023学年夏季学期实践教学活动的资料,并认真做好总结分析,向教务处报送实践教学工作总和优秀典型案例。

报送时间:723前将电子版发送到指定邮箱,并于916前提交纸质版(签字盖章)

联系人:段坤言

联系电话:64870020*1120

67105418

邮箱:dky095@163.com

教务处

202354


附件:附件1:上海商学院夏季学期实施方案指导意见.docx

附件:附件2:2022-2023学年夏季学期教学工作安排汇总表.xlsx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地址:上海市中山西路2271号 邮编:200235 E-mail: sbsjwc@126.com

Copyright © 2010 上海商学院 教务处 沪ICP备 20010161号 (建议采用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