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三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笔墨中国”汉字书写大赛上海商学院选拔赛的通知
   2021-04-26
 

关于举办第三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

——“笔墨中国汉字书写大赛上海商学院选拔赛的通知

沪商院教[2020-2021](春)通字第14

各单位: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举办第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的通知》(教语用厅函〔20212号)要求,市语委、市教委自今年5月起举办第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上海赛区)系列比赛。我校将先行举办选拔赛,现将有关笔墨中国汉字书写大赛上海商学院选拔赛方案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上海商学院语委办

承办单位:豪墨书英社

二、参赛对象与组别

参赛对象为我校在校师生。

设硬笔和软笔两个类别。每类分大学组(含留学生)和教师组2个组别。

三、参赛要求

1.内容要求

书写能够反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经典诗文、红色经典作品、中国成语、警句或中华古今名人名言;歌颂建党百年光辉历程、展现举世瞩目伟大成就的经典作品等的内容。

硬笔类作品使用规范汉字(《通用规范汉字表》为依据,字体要求使用楷书或行书;软笔类作品因艺术表达需要可使用繁体字及经典碑帖中所见的写法,字体不限,鼓励使用规范汉字

2.形式要求

硬笔类作品用纸规格不超过A3纸大小(即29.7cm×42cm以内)。软笔类作品用纸规格为四尺三裁至六尺整张宣纸(即46cm×69cm--95cm×180cm),一律为竖式,手卷、册页不在征集之内,作品一律不得托裱。请在作品右下方背面用铅笔正楷标明参赛者姓名、组别、性别、年龄、身份证号、通讯地址、电话等信息。

3.提交要求

(1)填写附件《2021年上海市笔墨中国汉字书写大赛选手登记表》。准确填写个人相关信息,选择正确组别。每人不限报硬笔或软笔作品数量。

(2)作品要求:硬笔作品分辨率为300DPI以上的扫描图片,软笔作品高清照片,图片格式为JPG,图片大小为2MB-10MB,能体现作品整体效果与细节特点。

(3)书面作品,请勿装裱。

(4)参赛者务必保留纸质作品,如进入市级评审,需提交实物作品。

四、赛程安排

各学院组织师生参加活动,并于2021520日(星期四)16:00将作品按要求同时发送至邮箱953804219@qq.comsbsyywz@126.com(标题格式为笔墨中国:组别+类别+作品名称+学院+姓名)。

获奖选手将发放相应获奖证书和奖品,其他参赛选手均发放精美纪念品一份。

五、奖项设置

每个组别各评选出等第奖、优秀奖、优秀指导奖和优秀组织奖若干。

六、联系方式

1.联系人:程荣国/董佳仪/毛梦圆

电 话:15307084648/17701648329/18990633375

2.联系人:万静/徐琪雯

电 话:18272616095/18017196732

上海商学院语委办

2021426

附件:附件:“笔墨中国”汉字书写大赛选手登记表.docx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地址:上海市中山西路2271号 邮编:200235 E-mail: sbsjwc@126.com

Copyright © 2010 上海商学院 教务处 沪ICP备 20010161号 (建议采用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