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年上海市高等学校信息技术水平考试的报名通知
   2020-10-14
 

关于2020年上海市高等学校信息技术水平考试的报名通知

沪商院教【2020-2021】(秋)通字第6

 根据沪教委高〔202038号、沪教考院社考〔202031 号文件精神,现将有关意见通知如下:

1. 根据沪教委高〔202038号文件批复,原上海市高等学校计算机等级考试更名为上海市高等学校信息技术水平考试

2. 上海市高等学校信息技术水平考试自2013年起转为教学性考试,不再收取考试报名费用

3. 报名对象:本校各年级(2017-2020级)在籍的本、专科生。

4. 考生每年只能参加一个科目(等级)的考试,已通过的学生不可再次报考同样科目。

5. 本次报名科目场次和场地有限,若报名人数超过场次场地最大可上机人数,则将进行随机筛选;原则上,若无特殊理由,具有考试资格的考生本次考试缺考,则取消明年报考资格。

6. 考试科目和考试时间

等级科目

内容

备注

一级

2020

112829

使用2016年考纲,详见附件一


二级

JAVA程序设计

2020

1121

提示:与2020年下半年大学英语四级口试的部分时段冲突

C程序设计

Python程序设计

三级

信息系统与数据库技术

提示:与2020年国家汉字应用水平测试、2020年下半年大学英语四级口试的部分时段冲突

数据科学技术及应用

新一级

大学信息技术+

数字媒体基础

2020

1122

使用2020年考纲,详见附件二


大学信息技术+

数据分析与可视化基础

新二级三级

物联网技术及应用

本次考试一级考试时间90分钟、二级120分钟、三级150分钟、新一级90分钟、新二级三级150分钟。

所有考试均为上机考。

提示:以上考试时间为上级考务部门制定且已公布无法更改,因此请各位考生在报名时尽量避免与其他考试时间冲突。

7. 报名方式:

登陆教务系统http://jwc.sbs.edu.cn

由学生自己报名,用户名为完整学号,初始密码为8888

登陆本科系统后,选择“活动报名”“网上报名”,选择需要报名的项目,仔细核对及填写身份证号码,无误后,按提交。

8. 报名截止时间: 从即日起至20201018日下午1600,过时不再补办。

9. 报名流程

1)学生登入相关网页进行网上报名。

2)在报名结束后3个工作日内,在二级学院完成“考生校对名册”的校对并由本人签名确认。

“报名成功”以通过以上所有流程为准!

“考生校对名册”需上交市教育考试院备案,请各位同学认真校对。若考生在对“校对名册”的校对过程中发现信息有差错的,必须将错误内容圈划出来并以明显字迹笔在旁边注明正确信息。校对结束后仍存在错误的,后果由考生自负。为确保考生能正常参加考试,“校对名册”必须由考生本人签名,若发现有考生未签名或由他人代签的,学校有权取消该生报名资格,后果由考生自负。

校对结束后,不再接受报名数据的修改或调整。

由于部分新生照片信息不全,等报名结束后,将会通过学院索取照片。

10. 今年考试的模拟题可在附件三中下载。

11. 若有相关报名问题可到奉浦校区综合楼509室与韩老师联系。电话:67105418

上海商学院教务处

20201014


附件:附件一:上海市教育考试院关于印发《上海市高等学校计算机等级考试大纲(2016年修订)》的通知(沪教考院[2016]6号).pdf

附件:附件二:上海市高等学校信息技术水平考试考试大纲(2020年试行版).pdf

附件:附件三:2020年上海市高等学校信息技术水平考试模拟卷.rar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地址:上海市中山西路2271号 邮编:200235 E-mail: sbsjwc@126.com

Copyright © 2010 上海商学院 教务处 沪ICP备 20010161号 (建议采用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