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诵读中华经典,筑牢红色信仰”经典诵读比赛方案
   2022-03-24
 

沪商院教[2021-2022](春)通字第12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高学生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素养,树立文化自信,厚植师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结合我校读书月要求,特以诵读中华经典,铸牢红色信仰为主题,举办中华经典诵读比赛,并制定此比赛方案,为第四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上海赛区)诵读中国项目比赛做准备。

一、主办单位

上海商学院教务处(语委办)

二、参赛对象

参赛对象为全校师生

分为大学生组、留学生组、教师组,共3个组别。

每组可个人参赛,也可2人(含)以上组成团队参赛,团队人数不设上限,参赛过程中人员不得更换。团队参赛的应按第一参赛者身份组别报名。指导教师不超过1人。

三、参赛要求

(一)内容要求

诵读内容应为我国古代、近现代和当代有社会影响力的,体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经典诗文。当代作品应已正式出版或由主流媒体公开发表。

(二)形式要求

鼓励以团队形式集体诵读。作品可借助音乐、服装、吟诵等辅助手段融合展现诵读内容。视频作品必须同期录音,不得后期配音。

(三)提交要求 注:参赛视频统一由教务处(语委办)拍摄制作

作品要求为2022年新录制创作的视频,高清1920*1080横屏拍摄,MP4视频格式,图像、声音清晰,不抖动、无噪音,长度36分钟,大小不超过700MB。作品提交后,相关信息不得更改。

视频开头要求以文字方式展示作品名称及作品作者、参赛者姓名、指导教师、组别等内容。视频文字建议使用方正字库字体,视频中不得使用未经肖像权人同意的肖像,不得使用未经授权的图片和视频。

四、赛程安排

(一)初选:331日前

请有参赛意向的师生扫码加入选手群,并填写选手信息表(见附件1)于331日前将报名信息表发送至教务处(语委办)邮箱:sbsyywz@126.com

请意向参赛师生加入选手群,方便统一安排比赛相关工作

上海商学院诵读中华经典,筑牢红色信仰经典诵读大赛校赛选手信息表

(二)参赛视频制作及校内展播:328415

参赛选手诵读内容需与报名信息表所填内容一致。教务处(语委办)将按照初选报名选手信息依次为参赛选手拍摄制作参赛视频,参赛作品将在教务处官方微信平台不定期展播。

(三)评选:418429

教务处(语委办)组织比赛评审,将评选出校赛等次奖及优秀奖,颁发获奖证书及奖品,其他参赛选手将获精美纪念品。

学校根据校赛结果,推荐优秀选手参加第四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上海赛区)诵读中国项目比赛。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万静

电话:18272616095(工作日8:2016:00接听咨询)

参赛邮箱:sbsyywz@126.com

教务处

2022年3月24日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地址:上海市中山西路2271号 邮编:200235 E-mail: sbsjwc@126.com

Copyright © 2010 上海商学院 教务处 沪ICP备 20010161号 (建议采用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