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海商学院校赛的通知
   2023-05-24
 

各部门、二级学院、高职院区: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教高函〔20236号关于举办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通知精神,和上海市教委关于赛事的有关安排,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决定举办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具体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我敢闯、我会创。

二、总体目标和任务

更中国、更国际、更教育、更全面、更创新、更协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和弘扬红色基因,聚焦“五育”融合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开启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新征程,激发青年学生创新创造热情,打造共建共享、融通中外的国际创新创业盛会,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以赛促教,探索人才培养新途径。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强化高校课程思政建设,深入推进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引领各类学校人才培养范式深刻变革,形成新的人才培养质量观和质量标准,切实提高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

以赛促学,培养创新创业生力军。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激励广大青年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以赛促创,搭建产教融合新平台。把教育融入经济社会发展,推动成果转化和产学研用融合,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以创新引领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推动形成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的新局面。

三、组织机构

学校设立校赛组织委员会,简称“大赛组委会”,由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任主任,教务处(产学合作与实践教学办公室、实验实训中心)、学生处(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团委、科研处、宣传部等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高等技术学院教学院长为组委会成员。各学院须高度重视,指定专人,进行对接,负责该项工作。

本届校赛由商务经济学院承办。高等技术学院负责组织高职高专学生的赛事且独立办赛。

四、项目要求

详见附件《教育部教高函〔20236号关于举办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通知》

五、参赛报名

1. 参赛团队通过登录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网址:https://cy.ncss.cn)进行报名,报名系统开放时间为 2023 5 29 日,在“资料下载”板块可下载学生操作手册指导报名参赛。通过微信公众号(名称为“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或“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进行赛事咨询。

2. 20222023年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所有项目均须报名参赛。其它符合报名条件的项目积极参赛。各学院报名参赛项目数量不应低于上一届。

六、奖项设置

1. 校内赛设高教本科生主赛道(创意组、初创组、成长组),以及“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公益组、创意组、创业组)。本次大赛设置金奖、银奖、铜奖和优胜奖。各赛道金奖原则上不超过报名数2%、银奖不超过4%,铜奖不超过8%,优胜奖不超过16%

2. 5个优秀组织奖,根据各单位报名情况和校赛获奖情况进行综合评定。宣传发动不到位、校赛报名数量未达到要求、不得参评优秀组织奖。

3. 设优秀指导教师奖。获校赛金奖、银奖项目的指导教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证书。

4. 学校为获奖项目颁发证书和奖励;为优秀组织奖和优秀指导教师颁发荣誉证书。

七、赛程安排

1. 校赛安排

校赛报名截至日期为625日。628日前各学院将遴选出参加校赛决赛的优秀项目上报教务处。630日教务处将会同承办学院公布校赛决赛详细安排。校赛决赛时间暂定于73日,决赛采用现场答辩形式。

3. 市赛安排

学校将根据市教委复赛时间和分配名额,根据校赛的排名和项目质量,确定推荐参加上海市复赛项目并进行集训。

八、校赛联系人

教务处:殷宇 电话:67101683   邮箱:yiny@sbs.edu.cn

商务经济学院:袁美琴 电话:67105937邮箱:yuanmq@sbs.edu.cn




上海商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教务处(产学合作与实践教学办公室、实验实训中心)

学生处(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

              2023524


附件:附件:教育部关于举办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pdf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地址:上海市中山西路2271号 邮编:200235 E-mail: sbsjwc@126.com

Copyright © 2010 上海商学院 教务处 沪ICP备 20010161号 (建议采用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