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学生进行好大学在线课程选课的通知
   2020-12-29
 

关于组织学生进行好大学在线课程选课的通知

沪商院教[2020-2021])通字第17

各二级学院:

为了充分利用其他高校课程优势,促进优质教学资源共享我校继续实施学生参与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部分好大学在线课程选课计划,具体事宜如下:

一、 可选课课程

课程名称

学校

主讲

课程简介

学分

课程类别

备注

关爱生命——急救与自救技能

上海交通大学

段宝华

本课程旨在针对非西医临床医学专业的在校大学生和普通人,普及一些常见的西医学急救和自救的知识和技能,这些技能并不需要丰富的医学理论知识,是针对生活中常见的一些疾病或伤害情况,普及一些基础的医学知识,传授正确的操作技能。学习者通过本课程的学习,能够在关键时及时地自救或救助他人,或许并不十分规范,但能起到基础的救护作用;或许不能完全完成治疗,但至少能够争取救助的时间。同时通过对常见疾病和伤害的救助知识的普及,也能适当提升国民的医学知识和素质,了解医学和医疗救护过程,进而缓解日趋紧张的医患矛盾,创造和谐的社会。

2

自然科学类

获得学分的前提为教务系统报名选

新媒体与社会治理

西安交通大学

李明德

新媒体的发展为社会治理带来了巨大的挑战。本课程从新媒体的角度切入,结合大量最新典型案例,分析新媒体发展为社会治理带来的新局面、新范畴和新路径,继而对如何运用新媒体开展网络问政、应对社会风险、优化服务方式、发起社会动员、进行舆论监督、促进虚拟社会自治等问题进行讲解和叙述,能够为提高大学生提高媒介素养、避免媒介盲从及创新媒介应用提供帮助。

2

社会科学

获得学分的前提为教务系统报名选

二、 报名时间

2020年1230日(周)14:00--2021年1月10日(周日)13:00

三、 选课对象

我校有公共选修课学分要求的学生。

四、 报名形式与人数限制

(一)报名形式

登陆本科教务管理信息系统-活动报名网上报名

(二)人数限制

每人限选1门,每门课程限选120人,先到先选,额满为止

五、 学分认定

我校教务系统选择修读课程所获得的学分可以抵冲我校公共选修课的学分

六、授课形式

采用网上修读和线下考试相结合的方式,具体可登陆网址查看修读介绍http://www.cnmooc.org/             

七、开课时间

暂定20213中旬开始上课,具体上课时间,请登录好大学在线网站(http://www.cnmooc.org)或教务处网页公告栏查询(http://jwc.sbs.edu.cn/)。

20201229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地址:上海市中山西路2271号 邮编:200235 E-mail: sbsjwc@126.com

Copyright © 2010 上海商学院 教务处 沪ICP备 20010161号 (建议采用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