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二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印记中国”学生篆刻大赛上海商学院选拔赛的通知
   2020-06-04
 

关于举办第二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

——“印记中国学生篆刻大赛上海商学院选拔赛的通知

各单位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举办第二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的通知》(教语用厅函20201号)要求,市语委、市教委自今年5月起举办第二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上海赛区)系列比赛。我校行举办选拔,现将有关印记中国学生篆刻大赛上海商学院选拔方案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上海商学院语委办

办单位:艺术设计学院

二、参赛对象与组别

校在校学生(含留学生)

分手工篆刻和机器篆刻两个类别。

三、参赛要求

(一)内容要求

1.围绕人民群众向往美好生活,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主题进行词条创作。

2.围绕反映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展现人民群众坚定信念、同舟共济、无私奉献的精神风采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正能量的主题进行词条创作。

3.反映中华优秀文化、爱国情怀以及积极向上时代精神的中国成语、警句或中华古今名人名言。

(二)形式要求

1.参赛作品内容使用汉字,字体不限。

2.参赛作品材质提倡使用除传统石材以外的各种新型材料,鼓励使用木头、陶瓷等绿色环保资源。

3.每位选手报送1件或1组作品(1组印章数量4-6方)。须附印蜕及边款拓片(1组作品印蜕4-6枚,并附两个以上边款拓片,须自行粘贴在不大于4尺对开(138cm×34.5cm)的宣纸上成印屏,印屏一律竖式)。

(三)提交要求

1.填写附件《印记中国学生篆刻大赛作品选手登记表》

2.手工篆刻类作品内容要求印章实物、印蜕及印屏照片,另附作品释文、设计理念说明,标注材质、规格及制作工艺。

3.机器篆刻类作品内容要求印蜕、边款效果图(电子稿或扫描件),另附作品释文及设计理念说明。如已完成印章制作,须附实物及印蜕照片。

4.照片要求为JPEG格式,每张大小1M-5M,白色背景、无杂物,必须有印面,能体现作品整体、局部等效果。每件或每组作品的照片不超过5张。

四、赛程安排

1.大学生组(含留学生):各学院组织学生参加活动,并于2020年6月18日(星期四)16:00将作品(标题格式为印记中国:类别+作品名称+学院+姓名按要求发送到sbsyywz@126.com语委办邮箱

2.凡参与者都有精美纪念品一份

五、奖项设置

每个组别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若干,优秀指导教师奖和优秀组织奖若干。

六、联系方式

艺术设计学院

联系人:吴培明

话:13917079041

上海商学院语委办

联系人:万静/徐琪雯

话:18272616095/18017196732

上海商学院语委办

艺术设计学院

2020年64日


 


附件:附件:“印记中国”学生篆刻大赛作品选手登记表.docx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地址:上海市中山西路2271号 邮编:200235 E-mail: sbsjwc@126.com

Copyright © 2010 上海商学院 教务处 沪ICP备 20010161号 (建议采用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