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再起征程——我校召开2021学年秋季学期第一次教学例会
   2021-09-08
 

凝心聚力,再起征程

我校召开2021学年秋季学期第一次教学例会

为确保新学期各项教学安排有效落实,扎实推进下半年教学重点工作,9月8日上午,我校2021学年秋季学期第一次教学例会暨新学期开学教学检查在奉浦校区综合楼703会议室召开。副校长陈剑峰、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各二级学院以及学生处、信息与网络中心、后勤保障处等部门相关人员出席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熊平安主持。

(图为会议现场)

会上,熊平安处长传达了上海市高校教务处长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新学期教学工作强调了相关要点一是密切关注新生报到和本学期课程修读情况,妥善处理和解决疫情防控态势下可能出现的问题和情况二是要聚焦特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顺应国家教育改革发展势,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模式,培养应用复合型人才打下坚实基础三是要积极整合全校资源,进一步加强院系之间的联系沟通,扎实推进学校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积极谋划市级课程思政示范项目的申报工作,潜心培育教学成果奖、学生创新创业等奖项及标志性成果,争取在高水平、高层次项目上取得新的突破。

教务处副处长段宝从开学补(缓)考、新生分班考试、新生选课、教材发放及教学检查等方面对学期初教学运行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与安排。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主任杨荣昌学校参加本科审核评估情况做了进一步说明,并介绍新学期督导专家听课安排

(图为陈校长讲话

会议最后,陈剑峰副校长强调,要在教学实践和成果特色的挖掘培育方面下功夫,从任务驱动、课程设计方面着手,用大格局的眼界去打造特色专业,及时淘汰旧专业,通过复合交叉模式扎实推进专业转型和特色专业开发与建设面对新时代,在计算机、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技术推动教育变革创新的大环境下,要紧抓机遇,直面挑战,以信息技术赋能教育教学着力提升学生的信息素养水平。此外,针对2021年下半年市级教学成果奖申报、一流专业、一流课程新一轮申报认证等重点工作,陈剑峰副校长也进行了具体指导和部署。

(图为教学场地检查)

会后,陈剑峰副校长、熊平安处长一行对学校实验室及机房等授课场地进行了实地检查。从总体情况来看,实验室干净整洁,布局合理,规章制度上墙,警示标识明显,安全责任到人。此外,在前期教学需求征询反馈的基础上,机房、语音室等根据本学期课程教学需要,已完成软硬件环境搭建及调试工作,新学期顺利开课提供坚实保障!

撰稿:周博知

摄影:崔艳艳

审核:熊平安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地址:上海市中山西路2271号 邮编:200235 E-mail: sbsjwc@126.com

Copyright © 2010 上海商学院 教务处 沪ICP备 20010161号 (建议采用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