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2022学年春季学期线上期末考试顺利开展
   2022-06-16
 


根据我校本学期线上教学工作总体安排,为确保师生健康平安,校园安全稳定,同时保证教学运行平稳有序,全面考核学生对知识的掌握和运用。自6月6日起,我校有序开展期末大规模线上考试工作。本次全校考试类课程共计251门,其中采用试卷考试形式的课程为134门,共安排线上考试320个场次,考生人次为16398人次;采用论文、大作业等其他考核形式的课程117门,考生人次为8921人次。全校学生总计25319人次参加线上考试。

考前教务处和各二级学院精心制定本学期期末工作方案,发布于做好2021-2022学年春季学期期末考试工作的通知》,并于5月9日教学工作例会中对本学期期末考试的各个环节,包括考试方式、试卷命题、考生准备、考务工作、考试规则、阅卷与评分、成绩登录、试卷安全保密及保管等方面工作要求进行了明确,严明考试纪律,严格规范考流程同时鼓励任课教师创新考核方式,注重考核学生独立思考和灵活运用知识的能力,通过开放式命题,开展多元化评价方式,确保线上考试与线下考试等质同效。此外,为强化考生的自律意识,培养恪守诚信的品格,要求全体参加考试的学生签署“线上考试诚信承诺书”。

图为副校长陈剑峰在线巡查各考场情况


副校长陈剑峰、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负责人及教务处工作人员、督导专家在考试周伊始,通过腾讯会议、钉钉等在线视频软件对线上考试的各考场进行了全面巡视和检查,从巡考情况看,考生精神风貌良好,主考、监考教师认真履职,考管理规范,考场秩序井然。

图为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相关老师在线巡查各考场


从本次在线考试的情况来看,各二级学院能够结合线上考试特点和要求,根据课程教学大纲中的知识要点,积极主动探索考核的新模式,不仅加强了过程性评价,而且通过能够引导学生思考的开放型试题等方式培养学生的思辨能力,提高处理问题的综合能力。同时,二级学院有效组织在线考试的监考和巡考工作,确保线上考试的公平、公正,防范考试作弊等行为

图为各二级学院教学负责人对考场进行巡查


在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和正确指导下,在各二级学院相关职能部门大力支持和配合下,全体监考教师及考人员共同努力、紧密合作,本学期线上期末考试工作顺利开展。从在线教学到在线考试,我校正不断开展在线教学模式改革探索,并将以此为契机,通过实战发现问题、总结经验,全力做好本科教学各项工作提升本科教学质量

撰稿:季国春

摄影:马豫婷、韩晓鸣

审核:熊平安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地址:上海市中山西路2271号 邮编:200235 E-mail: sbsjwc@126.com

Copyright © 2010 上海商学院 教务处 沪ICP备 20010161号 (建议采用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