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质创新发展 砥砺前行育人 ——我校召开新学期首次教学工作会议
   2022-02-18
 

   为做好新学期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保障2022年春季学期教学平稳有序进行。218日下午,我校在奉浦校区综合楼422会议室召开本学期首次教学工作会议。副校长陈剑峰、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学生处、信息与网络中心、后勤保障处等相关人员出席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熊平安主持。

(图为会议现场)


会上,谈嵘老师从开学初补缓考工作、教材发放、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论文抽检、创新创业大赛、实验室安全保障等6个方面分别进行了部署与安排,并着重强调要保障好世界技能大赛顺利推进。

熊平安处长传达了教育部2022年工作要点精神,并从三方面就本学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首先,要确保疫情防控下教学运行平稳有序规范,各二级学院要结合自身情况做好充分预案;其次,要认真思考专业课程建设,从具体事件抓起,针对国家、上海市重点项目要在保量的基础上思考提质,不懈努力,持续进步,做出自身特色;最后,要坚持应用型产教融合,创新人才培养模式,革新教育教学方法,提升课堂教学质量。

与会人员就学校审核评估工作、教学规范、课程安排、信息技术支持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与互动。

会议最后,陈剑峰副校长指出各学院要一如既往做好“课堂教学、毕业论文和试卷归档”三项工作,为2025年审核评估做好准备。要落实教育部2022年工作重点,本学期重点做好四方面工作。一是,跟上时代步伐,加强计算机教学,各学院要与商务信息学院复合交叉,不断优化人才培养方案;二是,紧抓课堂教学,课堂知识要跟上市场脚步,将企业先进理念带入课堂,让企业参与教学,培养与社会、市场适应的人才;三是,调整专业结构布局,充分考虑社会经济发展需求,各学院要广泛调研,深入分析本专业学生第一志愿率、就业率等,进行结构调整,实现跨院系、跨学科交叉;最后,要切实做好本年度世界技能大赛工作,持续发扬我校优良传统,把责任扛在肩上。

(图为陈剑峰副校长讲话)


(撰稿:崔艳艳 摄影:崔艳艳 审核:熊平安)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地址:上海市中山西路2271号 邮编:200235 E-mail: sbsjwc@126.com

Copyright © 2010 上海商学院 教务处 沪ICP备 20010161号 (建议采用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