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流本科进行时]“四新”建设新突破——我校荣获2项上海市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
   2021-05-13
 

    近日,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发布了《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公布市级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的通知(沪教委高〔202125我校《数字技术赋能经贸类专业建设改革与实践》(唐海燕)、《交叉融合——新文科背景下商科类专业提升与再造》(陈剑峰、熊平安)2个项目获批立项并被推荐申报国家级项目全市共立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41

图为:上海市教委文件


新文科建设的根本出发点是要使文科发展适应社会需求,2020年,教育部组织发布《新文科建设宣言》指出,新科技和产业革命浪潮奔腾而至,应对新变化、解决复杂问题亟需跨学科专业的知识整合,推动融合发展是新文科建设的必然选择。

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是贯彻落实教育部、上海市教委新文科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推进新文科建设的重要举措对学校进一步打破学科专业壁垒,重塑商科类专业内涵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为此我校高度重视,积极动员组织新文科项目申报工作、邀请教育部新文科建设专家为我校新文科建设建言献策,并以此为契机,探索我校经济类、管理类专业的再造与升级

此次项目的顺利入选,是对我校前期“四新”建设工作的充分肯定至此,我校已实现新工科、新农科、新文科项目建设全覆盖我校获批教育部新工科、新农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各1项,上海市新工科1项、新农科2项。我校目前没有新医科类专业为我校下一步发展奠定良好基础。未来,学校将切实发挥新文科项目的牵引作用,进一步推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赋能新文科建设,积极发展文科类新兴专业,深化各专业之间的交叉融合,着力培养适应新时代要求的应用型复合型文科人才。

撰稿:崔艳艳

审核:熊平安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地址:上海市中山西路2271号 邮编:200235 E-mail: sbsjwc@126.com

Copyright © 2010 上海商学院 教务处 沪ICP备 20010161号 (建议采用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