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流本科进行时】喜讯!我校7门课程获批2021年度上海高等学校一流本科课程
   2021-12-10
 

近日,上海市教委发布了《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公布2021年度上海高等学校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的通知》(沪教委高〔2021〕66号),我校共有7门课程成功通过认定。其中,线下课程2门、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1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课程1门、社会实践课程2门、示范性全英语课程1门。

图1. 《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公布 2021 年度上海高等学校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的通知》(沪教委高〔2021〕66 号)

表1.上海商学院2021年度上海高等学校一流本科课程名单

序号

课程名称

课程建设负责人

类别

1

食品质量管理学

宫霞

线下课程

2

综合商务英语1-4

周岩

线下课程

3

酒店运营管理

姜红

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

4

零售经营决策模拟实验

曹静 邵伟

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课程

5

园林花卉学

朱永莉

社会实践课程

6

创业行动学习实践

王胜桥 黄芸飞

社会实践课程

7

旅游消费者行为Consumer Behavior in Tourism

邴振华

示范性全英语课程

上海市教委于2020年发布《上海高等学校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实施方案》,计划通过2年建设,认定600 门左右市级一流课程,要求各高校以新理念、新思路和新方法构建体现学校优势和特色的一流本科课程体系。我校高度重视并积极谋划部署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工作,认真落实《上海商学院双万课程支持培育计划(2020-2022年)》建设任务。经过学校精心培育,组织校外专家多番指导打磨,现已累计获批13门市级一流本科课程。

我校将以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为契机,深入挖掘各类课程和教学方式中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推进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教育教学理念,不断提升课程的高阶性,突出课程的创新性,增加课程的挑战度,搭建一流金课平台,以“学习革命”推动“质量革命”向纵深发展,积极推动我校师生投身新时代教与学变革实践,助力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为我校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与一流人才培养提供重要支撑。

撰稿:马豫婷

审核:熊平安

责编:唐昕辉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地址:上海市中山西路2271号 邮编:200235 E-mail: sbsjwc@126.com

Copyright © 2010 上海商学院 教务处 沪ICP备 20010161号 (建议采用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