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召开“浦江雄鹰激励计划”少数民族毕业班学生座谈会
   2021-04-22
 

教务处召开“浦江雄鹰激励计划少数民族毕业班学生座谈会

4月22日下午,浦江雄鹰激励计划少数民族毕业班学生座谈会在徐汇1501会议室召开。此次座谈会主要对象是2021届内地西藏班、内地新疆班毕业班学生,会议由教务处王冬云老师主持。

座谈会上,来自二级学院的少数民族学生代表们,先后分享了入学以来的主要学习收获和体会,提出了在学习过程中遇到的相关问题和困惑。教务处和二级学院的教务、辅导员老师们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和困惑一一做出细致解答。

参会学生们对学校在校期间的给予帮助和支持表示了感谢,也介绍了实习情况及将来的毕业去向。在校领导的关心下,在任课教师的悉心指导下,在学院教务秘书及辅导员的热心帮助下,通过学生们的个人努力,本届毕业班少数民族学生大部分能如期顺利完成学业。尚未修满的学生也表示将端正学习态度,争取尽快获得毕业证书。座谈会现场气氛融洽,讨论热烈。

近年来,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少数民族大学生的教育、管理和培养工作,随着少数民族在校学生数量逐渐增多,学校从党和国家民族工作大局出发,积极落实上级有关部门的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教务处从2014年起启动浦江雄鹰激励计划,寓意每一个少数民族大学生就是即将从上海展翅起飞的雄鹰,通过努力学习,学有所成并能够服务家乡报效祖国。浦江雄鹰计划通过政策讲解、资金支持、对接帮扶等措施旨在激励少数民族学生刻苦学习,为少数民族学生终身发展铺就成长成才之路。

撰文:董怡君

摄影:徐琪雯

审核:熊平安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地址:上海市中山西路2271号 邮编:200235 E-mail: sbsjwc@126.com

Copyright © 2010 上海商学院 教务处 沪ICP备 20010161号 (建议采用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