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诵读中华经典,筑牢红色信仰”主题诵读大赛顺利启动
   2022-04-0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诠释中华优秀文化内涵、彰显中华语言文化魅力,营造全校诵读经典、涵泳文化、传承传统的良好氛围,结合学校读书月要求,教务处(语委办)以诵读中华经典,筑牢红色信仰为主题,举办2022诵读中国大赛,为第四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做准备。

比赛设大学生组、留学生组和教师组3个组别,近100名师生报名参赛。为进一步激发师生的诵读热情,提升师生诵读技能以保障比赛顺利推进,学校特邀国家级、市级朗诵大赛最佳指导教师,上海师范大学教务处副处长邱乙哲教授开展中华经典诵读技巧培训线上讲座,从朗诵技巧层面给予参赛选手悉心指导。

图为中华经典诵读技巧培训线上讲座截图

经初步筛选,27部学生作品进入展播环节,将以短视频形式陆续通过教务处官方微信公众平台进行展播。从《木兰辞》到《不朽的军魂》,从《少年中国说》到《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从《祖国到底是什么》到《可爱的中国》......选手们伴着悠扬的配乐诵读古今,抒发对守抗疫勇士的感恩、对中华灿烂文明的自豪、对伟大祖国的热爱。

图为选手张祎宁朗诵作品《木兰辞》参赛视频截图

图为选手卢子悦朗诵作品《祖国到底是什么》参赛视频截图

图为选手张越朗诵作品《可爱的中国》参赛视频截图

通过本次诵读活动,选手们传情、以诵蓄力,从中华经典中汲取智慧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彰显时代精神,展现当代大学生对中华经典的传承与创新,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青春力量。

撰稿:万静

图片来源:教务处(语委办)

审核:熊平安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地址:上海市中山西路2271号 邮编:200235 E-mail: sbsjwc@126.com

Copyright © 2010 上海商学院 教务处 沪ICP备 20010161号 (建议采用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