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0届本科毕业班线上补(缓)考工作顺利完成
   2020-05-24
 

我校2020届本科毕业班线上补(缓)工作顺利完成

确保2020届毕业班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同时保证疫情防控期间全校师生健康平安,校园安全稳定,我校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毕业班学生补(缓)考工作采取“线上考试”方式进行,在教务处组织、各二级学院和职能部门积极配合下,在全体考工作人员通力合作下,5月23日毕业班线上补(缓)考工作顺利完成

本次补(缓)考共安排毕业班学生270涉及109门课程(其中线上考试71门,论文、报告等方式考核38门),参与本次补(缓)考工作的老师达百余人。

(图为2020届毕业班“线上补考工作方案”)

线上考试教务处精心制定补(缓)考工作方案,5月8日会同信息与网络中心召开二级学院教务秘书视频培训会议,明确各项考试规范、要求和流程,同时就学校SPOC平台试卷组卷、上传等进行培训二级学院根据课程大纲要求,结合在线考试的特点织任课老师完成命题工作采取多样化考核方式,除线上考试(闭卷、开卷)采取论文、报告、作品等方式进行。线上考试的课程,各二级学院通过SPOC、雨课堂、超星学习通iTEST智能测试云平台、中华会计网校、Server-U等多个平台发布试题组织学生进行在线考试。

此外,各二级学院克服种种困难,根据教务处要求积极组织学生完成线上考试模拟测试工作确保线上考试的公平、公正防范考试作弊行为,要求考生签订“线上考试诚信承诺书”考生上网考试用电子设备外,需另行准备能够上网且能开启摄像头的监考设备,并提前安ZOOM在线视频会议软件要求考试期间全程开启视频摄像功能,监考教师认真查验考生身份,确保考试过程有记录

(图为线上考试考场情况)

考试期间,教务处、学校督导专家和各二级学院领导通过ZOOM腾讯会议等在线视频线上考试的各考场进行了全面巡视和检查从巡情况看,考生精神风貌良好,主考、监考教师认真履职,考管理规范,考场秩序井然。

在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和正确指导下,各二级学院信息与网络中心督导室学生处等部门大力支持和积极配合全体监考教师及考人员共同努力、紧密合作校首次全校性线上(缓)考工作顺利完成从在线教学到在线考试,我校正不断探索实践教育教学与信息技术的深入融合,并将以此为契机,通过实战发现问题、总结经验,进一步创新教学管理,全力做好本科教学各项工作。

撰稿:季国春

摄影:季国春

审核:熊平安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地址:上海市中山西路2271号 邮编:200235 E-mail: sbsjwc@126.com

Copyright © 2010 上海商学院 教务处 沪ICP备 20010161号 (建议采用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