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专业实践教育服务社会新模式调研与考察
   2020-05-14
 

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专业实践教育服务社会新模式调研与考察

513日上午,教务处处长熊平安、副处长池丽华与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朱永莉教师瞿宙以及我校参与花展工作的学生代表一行来到奉贤“上海之鱼”现场调研专业实践教学工作开展情况,受到合作单位奥丁(上海)工程设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钱迪飞、原上海上房园艺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建华等热情接待双方共同探讨了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如何开展实践教学工作。

图为我校学生向介绍实践作品情况

我校园林专业自2015年首届上海(国际)花展起,至今已连续六年参与其中,曾获最佳创意奖、银奖、金奖及铂金奖等奖项。在本届花展的上海植物园主会场,学生们结合课堂所学设计出多个参赛方案,其中的“融”方案被上海植物园选中并建成景点,最终获得本届上海(国际)花展金奖;在“花漾徐家汇”分会场,我校师生与奥丁(上海)工程设计有限公司设计师们通力合作,利用网络会议和云设计平台等,设计完成了八个商业空间的环境花艺景点布置。

在今年情防控特殊情况下园林专业利用“云”课堂技术进行相关专业课程的实践教学,邀请本届花展主创人员与校外兼职教师以直播形式,带领学生“云”实践,在“实战”中讲授专业知识。为了缓解“后疫情时代”的民众焦虑,本着回馈社会、共同抗的精神,教师和实习基地负责人带领学生们以“精致园艺,美丽家园”为主题、“园林疗愈”为切入点展开实践,为我校园林专业探索其与景观心理学的交叉融合发展提供了新思路。本次花展还采用了AR技术与现实景观相结合的设计,不仅让大众体验到科技魅力,同时也是我校创新创业教育与“互联网+”相结合的发展亮点。

我校2019届学生介绍作品设计理念

我校历来重视学生的实践教育,以创新创业为抓手,助力上海“四大品牌”建设,立足奉贤,在打造“上海文化”的社会风尚中服务上海周边,全力推进上海商学院文化品牌建设,于疫情危机中挖掘发展“契机”,积极探索“后疫情时代”背景下,高校企合作、服务社会发展的新模式。

撰稿:万静

摄影:万静

审核:熊平安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地址:上海市中山西路2271号 邮编:200235 E-mail: sbsjwc@126.com

Copyright © 2010 上海商学院 教务处 沪ICP备 20010161号 (建议采用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