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2年巡视整改落实暨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第七专项检查组专题会议
   2022-10-19
 


1019日上午,我校召开2022年巡视整改落实暨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第七专项检查组专题会议。根据学校专项检查工作任务要求,教务处、教学质量与评估中心、高等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高教研究所、图书馆、商务外语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师生代表参加本次会议,并就推动巡视整改落实暨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专项检查工作自查情况进行汇报。副校长陈剑峰作为我校第七专项检查组组长听取各检查单位报告,并讲话。会议由第七专项检查组副组长熊平安主持。

图为会议现场

各被检查单位分别从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巡视整改、年度重点任务落实、《党风廉政责任书》及《主体责任项目书》落实等四个方面进行汇报。各单位就已开展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活动进行介绍,并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充分融入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此外,还就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逐一说明,并将以巡视整改为契机,举一反三地推进和完善其他业务工作;还围绕年度重点任务,汇报了工作推进情况;结合各自部门签订的《党风廉政责任书》及《主体责任项目书》,汇报了党风廉政建设开展情况,表示将进一步严防风险,压实廉政主体责任。

各被检查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发言

与会人员围绕专项检查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教师代表方飞卡、金勇表示,通过听取自查情况汇报,深刻体会到各单位积极主动、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并对学校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此外,教师代表还提出了专业发展目前面临的外部环境与现实问题,并向与会部门提出了进一步拓展和畅通工作沟通渠道和进一步健全课堂教学质量评价体系的建议。学生代表也进行了发言。

图为师生代表在会上发言

陈剑峰首先对各被检查单位严格对照专项检查工作要求,扎实有效开展自查给予肯定。不折不扣抓好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他提出以下三点工作要求。一是着力解决专业设置不够合理的问题,打破学科、专业壁垒。陈校长指出,为进一步推进专业设置的科学化、合理化,人才培养方案改革应更加注重学生的个性和兴趣,充分发挥学生能动性。二是以一流本科建设为契机深入推进学科、专业复合交叉,从中凸显商科特色,培养高素质商业人才,进而提高我校毕业生认可度。陈校长还鼓励图书馆多引进代表新时代新业态的书籍,鼓励高教研究所在学科复合交叉方面多做研究。三是坚持不懈推进课堂教学方式方法改革,提高学生,尤其是少数民族学生的学习兴趣和能力,从而拉动少数民族学生毕业率的提升。

图为副校长陈剑峰在会上讲话

陈剑峰强调,各部门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政治担当。坚决扛起巡视整改的重大政治责任,做到照单全收,照单全改,实实在在推进、彻彻底底整改;坚持不懈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把巡视整改作为推动年度重点工作、促进发展的有力抓手;杜绝面子工程,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将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撰稿:万静

摄影:万静 卢道典

审核:熊平安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地址:上海市中山西路2271号 邮编:200235 E-mail: sbsjwc@126.com

Copyright © 2010 上海商学院 教务处 沪ICP备 20010161号 (建议采用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