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本学期第五次教学工作会议
   2020-06-24
 

学校召开本学期第次教学工作会议

6月23午,学校在奉浦校区综合楼703会议室召开本学期第次教学工作会议副校长陈剑峰出席会议,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现代流通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高等技术学院教学院长、教学秘书,教务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教务处处长熊平安首先传达了教育部高教司司长吴岩在全国高教处长会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会议上的报告精神要求各二级学院认真研究落实相关教育教学改革工作。接下来,熊平安处长回顾总结了本学期主要工作,并高素质应用型商科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一流本科“双万专业、双万课程”建设、教材选用、2020级人才培养方案改革等方面后续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署熊平安处长强调,要注重将本学期线上教学成果转化为线下成果注重新文科、新商科建设与学校一流本科、双万专业、双万课程建设结合,要用一根红线穿起来;各学院要有自己的主打专业,关注国家级项目的申报,力争拿到国家级建设项目。

教务处副处长段宝首先介绍了本次线上考试情况,并对期末考试试卷汇总下学期排选课、课程分级教学等工作进行了安排,副处长池丽华从“双创项目验收、互联网+大赛启动、2020届优秀论文上报三方面进行了实践教学周的工作安排。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主任杨荣昌对我校合格评估整改情况、自查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各教学单位就线上教学、期末考试、毕业论文等方面遇到的具体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会议最后,陈剑峰校长做了总结发言。陈校长强调网上巡考是比较新鲜的事物,要为学生做好示范,保证万无一失;二,要特别注重线上教学工作,通过此次线上教学挖掘出几门好课针对下学期教学工作,各教学单位要做好线上线下两手准备三,针对“双万专业、双万课程”建设,各二级学院要有自己的想法,各专业要组织团队,凝练自己的特色,紧紧围绕上海五中心,四大品牌建设目标,踏上时代的步伐;四,关注社会实践类课程建设,深化校企合作,加强实践教学基地建设,为学生打开世界500强企业的大门;五,各二级学院要认真准备人才培养方案第二次答辩,要敢动真格,脚踏实地期待我们2020级人才培养方案有质的发展。

撰稿:崔艳艳

摄影:马豫婷

审核:熊平安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地址:上海市中山西路2271号 邮编:200235 E-mail: sbsjwc@126.com

Copyright © 2010 上海商学院 教务处 沪ICP备 20010161号 (建议采用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