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流本科进行时】厚植语言文字基因,助力一流人才培养 ——我校顺利完成语言文字规范化达标建设评估
   2020-10-17
 


10月15日下午,上海市高校语言文字规范化达标建设评估专家组一行9人在上海市文明办副主任蔡伟民华东师范大学副校长戴立益带领下,对我校语言文字工作进行实地检查评估

评估汇报会在我校奉浦校区综合楼703召开。我校参加会议的有副校长兼校语委会常务副主任陈剑峰、教务处处长兼校语委办主任熊平安以及全体校语委成员。

评估汇报会现场

副校长陈剑峰致欢迎辞

副校长陈剑峰代表学校对评估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陈剑峰指出,语言文字应用能力是应用型商科人才培养的重要内容,学校高度重视语言文字规范化建设始终把语言文字工作与商科特色专业建设有机结合,充分挖掘语言文字潜能,将其融入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和文化传承创新的实践中。陈剑峰表示,本次评估必将进一步提升我校语言文字工作能力和水平,推动学校语言文字工作向更高水平和更高质量发展。

教务处处长熊平安作语言文字工作汇报

我校教务处处长熊平安从以下四个方面进行了汇报:一加强制度建设,保障工作经费;二细化工作举措,加强能力建设;三融渗商科特色,助力教育教学;四开拓发展思路,培育多元成果。汇报充分展示我校语言文字工作的经验、成效及特色。专家在听取我校语言工作汇报后,对我校语言工作给予高度认可。

评估观察员上海市文明办副主任蔡伟民

蔡伟民副主任认为我校语言文字在价值引领融合创新方面真正做到了各项工作协同发展。戴立益副校长高度肯定了我校语言文字工作和课程思政的融合发展,认为我校语言文字工作站位高,工作汇报有肉有血有气势。同时,专家组希望上海商学院的语言文字工作不仅仅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更要在新时代发展新格局新作用。此外,专家组还分别进行了师生座谈会、校园巡查以及资料审核等活动。

评估专家组组长华东师范大学副校长戴立益

学生座谈会现场

专家组参观我校图书馆

我校长期以来坚持将语言文字应用能力融入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和教学管理与运行等常规工作中。学校将以此次规范化达标建设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和全国语言文字会议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扎实推进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持续深化教育教学内涵式发展,助力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培养一流商科人才

撰稿:万静

摄影:付长江 马豫婷 姜文斌

审核:熊平安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地址:上海市中山西路2271号 邮编:200235 E-mail: sbsjwc@126.com

Copyright © 2010 上海商学院 教务处 沪ICP备 20010161号 (建议采用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