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组织召开2021新教务管理信息系统专题培训暨教学秘书业务交流会
   2021-01-14
 

教务处组织召开2021新教务管理信息系统专题培训

暨教学秘书业务交流会

1月13日下午2021新教务管理信息系统专题培训暨教学秘书业务交流会在奉浦校区综合楼召开,会议着重就我校2021新教务管理系统的总体架构、模块设计、主要功能和质量标准等进行了介绍,并围绕2020年教学管理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和交流研讨。教务处处长熊平安、副处长段宝玫、各教学单位教学秘书和教务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教务处处长熊平安充分肯定了教学秘书队伍在学校日常教学运行、管理和人才培养过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对各位秘书2020年在线教学期间至秋季学期全面复学复课以来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并就教学秘书的个人成长和职业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和建议。交流环节,各位教学秘书结合具体岗位工作,畅谈了近阶段以来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困惑,分享了经验方法和感悟

(图为会议现场)

会上,20201新教务管理信息系统的开发单位正方软件公司技术人员对新系统各模块功能如学籍管理、教学计划管理、排课管理、选课管理、成绩管理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和培训。期间教学秘书结合目前运行使用的教务系统中遇到的问题,人才培养方案导入、网上调停课流程细化、系统界面优化等方面,对新版教务管理系统建设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随着学校信息化建设和教育教学改革的深入,对教务管理系统的建设和实际运行提出了新的求,更好适应和对接我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教学管理的现实需要亟需对现有教务管理系统进行进一步优化升级。在学校的大力支持和各职能部门的协同合作下,新教务管理信息系统的前期建设工作已经完成,系统开发和功能优化等正在稳步推进中。通过现代信息技术整合教务数据,实现教务全生命周期的协同管理,进一步提高教学管理效率,有助于学校教学管理工作进一步科学化、规范化、现代化,确保教学管理工作顺应学校战略发展和高素质应用型商科人才培养的需要。

撰稿:季国春

摄影:季国春

审核:熊平安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地址:上海市中山西路2271号 邮编:200235 E-mail: sbsjwc@126.com

Copyright © 2010 上海商学院 教务处 沪ICP备 20010161号 (建议采用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