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本科教学质量月”毕业论文专题讲座
   2023-11-07
 


贯彻落实《上海商学院本科教学质量月活动的工作方案》切实提高我校毕业论文质量,116日,在奉浦校区综合楼422会议室,我校特邀上海市教委督导室副主任傅建勤、上海市教育评估协会副秘书长刘妍, 开展了“本科教学质量月”毕业论文专题讲座。本次讲座主要面向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二级学院教学院长、系主任和教学秘书。教务处处长熊平安主持会议学校副书记陈晓峰莅临讲座致辞并讲话。

陈晓峰副书记首先分析了近两年来我校毕业论文抽查工作的现实情况,强调了教学评估考核中教学质量水平的重要性,然后从毕业论文选题、流程的完整性,学术的规范性等角度揭示本科毕业论文评价指标、写作规范等内容对于本科教学质量水平提升重要意义陈晓峰副书记要求全校毕业论文指导教师务必提高站位,严格把控本科毕业论文质量他特别强调,我们致力于提高毕业论文质量,不仅仅是为了2025教育教学评估考核,更是为了扎实、全面、持续提升学校的人才培养质量。

傅建勤进行“抓好毕业论文抽检牛鼻子,促进提高本科生培养质量”主题讲座从“为什么要抽检”、“怎么样抽检”、两年抽检情况采取的措施给学校的建议五个方面提出对毕业论文环节加大管理力度,细化标准的同时,开展思想讨论,大力宣传质量理念,引导师生践行质量文化在严格管理的同时,完善政策制度,树立质量标杆、榜样,引导师生在毕业设计环节践行质量精神。

刘妍详细解剖了我校近两年毕业论文抽检情况,从材料报送,情况抽检结果,工作建议等方面,进行了总结和指导。她建议我们立足毕业论文开题、中期检查、送审、答辩、答辩后修改等具体流程,有针对性地加强对本科毕业论文的过程管理和过程评价,同时,要落实指导教师第一责任制,可以考虑把本科毕业论文指导质量作为指导导师工作绩效评价的重要内容,并为指导教师提供相关培训。

本次专题讲座是我校“本科教学质量月”的重要系列活动之一。我们将认真领会学校领导的讲话精神,消化吸收两位领导、专家的真知灼见,统一思想,紧抓质量建设不放松齐心协力实现“问题论文”归零,为我校高质量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把好“出口”关

撰稿:段坤言

摄影:季国春

审核:熊平安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地址:上海市中山西路2271号 邮编:200235 E-mail: sbsjwc@126.com

Copyright © 2010 上海商学院 教务处 沪ICP备 20010161号 (建议采用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