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流本科进行时】发力一流课程建设 凝练一流教学成果
   2020-10-27
 

【一流本科进行时】发力一流课程建设 凝练一流教学成果

——第二次教学工作会议侧记

10月26日下午,在奉浦校区综合楼422会议室召开了本学期第二次教学工作会议。副校长陈剑峰出席会议并讲话,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现代流通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负责人,以及各教学单位教学副院长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熊平安主持。会议围绕一流本科课程申报、教学成果奖培育、一流实践教学建设,以及其他教学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陈剑峰在会上讲话

陈剑峰强调了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对学科专业发展和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的重要性,指出各学院应提高站位,高度重视一流本科专业和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与申报工作,认真学习领会申报标准,深入挖掘校内外资源,进一步丰富和完善申报材料,尤其要重视说课环节,做好教学设计工作,按时保质保量地完成任务,推动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此外,陈剑峰还提到新文科建设工作,要求各学院结合人才培养方案,开设学生真正喜爱的课程,持续发展真正有益于提升学生能力的实践教学基地,打造一流实践教学

熊平安首先肯定了学校近期专业建设取得的成果,并提出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与申报工作是接下来需要攻克的重点。各学院应把握机遇,拓宽思路,重点推出一至两门课程,在与其他兄弟高校互动交流中共同探索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方法和路径。熊平安还提出各学院应统筹安排、高度重视教学成果奖与教材建设的申报工作,用一流的课程、一流的教材和一流的教学成果为一流专业建设提供有力支撑。同时也为教育部11月3日即将召开的新文科建设工作会议奠定思想基础。

会议现场

会上,杨荣昌、池丽华、段宝玫分别就近期教学质量监控、实验室安全准入、进博会学生志愿者辅导与答疑等议题和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本次会议对于扎实推进本科教育工作开展、加快一流本科建设、强化专业内涵建设具有积极作用和重要意义。

撰稿:万静

摄影:万静

审核:熊平安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地址:上海市中山西路2271号 邮编:200235 E-mail: sbsjwc@126.com

Copyright © 2010 上海商学院 教务处 沪ICP备 20010161号 (建议采用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