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交流座谈会
   2021-07-12
 

我校召开“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交流座谈会

7月12日下午,我校“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交流座谈会在综合楼422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旨在聚力一流建设聚焦专业内涵发展,邀请全校28个本科专业系主任参加,教务处处长熊平安、副处长池丽华、段宝玫及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座谈会议由熊平安处长主持。

会上,教务处副处长段宝首先结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设计及执行情况,根据教学管理及运行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和重点难点本科人才培养方案指引、教学任务下达规则、课程修读及抵充、夏季学期实践教学组织实施十个方面相关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制度规程分析和解读强调创新人才培养机制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过程确保教学管理工作规范化、精细化和科学化,切实提升我校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实效。

互动交流环节,专业系主任围绕“双万”专业建设、ACBSP国际认证、金课打造师资队伍建设、审核评估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针对提出的问题与建议教务处从学校定位、政策解读、教学管理体制机制、数字化教学资源建设等方面进行了积极回应与说明。

在认真听取各系主任发言后,熊平安处长对专业取得的建设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和感谢他强调,新时期学校在人才培养与专业建设工作迎来了许多机遇,也面临着许多挑战。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做好谋篇布局,聚焦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标准理清工作思路,以学生发展为出发点,积极对接时代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对人才培养的新要求,立足现有条件,整合有力资源,着力寻求突破点与新的增长点,形成“学校—学院—系”三位一体的内部循环运行机制,充分发挥协同效应扎实推进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保障学校一流本科建设的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本次座谈会的召开,旨在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我校高素质应用型商科人才培养模式,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切实发挥系主任在人才培养、专业建设与教学管理过程中凝心聚力、谋划推进的作用今后,教务还计划从不同层面召开专题教学工作会议和交流研讨会,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明确教学管理目标和规程,提高教学管理效率,打造高水平教学管理队伍,助力人才培养。

撰稿:周博知

摄影:万静

审核:熊平安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地址:上海市中山西路2271号 邮编:200235 E-mail: sbsjwc@126.com

Copyright © 2010 上海商学院 教务处 沪ICP备 20010161号 (建议采用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