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专项工作推进会
   2019-11-14
 

我校召开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专项工作推进会

为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做好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备赛集训工作,推动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1113日下午,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专项工作推进会议综合楼703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沈大明出席会议教务处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集训基地负责人、专家教练、场地经理及选手代表参加,会议由副校长陈剑峰主持。

会议现场

世界技能大赛被誉为“世界技能奥林匹克”,是当今世界地位最高、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的职业技能赛事,代表了职业技能发展的世界先进水平和前进方向。我校作为应用技术型大学,办学定位、人才培养目标等与世赛高度契合从2016年到2019年,我校在世界技能大赛中取得了骄人成绩,3名学生入选国家集训队,1名学生代表国家征战第45届喀山世界技能大赛,“酒店接待”与“商务软件解决方案”两个项目入选世赛中国集训基地,4名教师入选中国专家教练,酒店接待和商务软件解决方案项目在沪中国集训基地保障团队荣获上海“工人先锋号”称号。世界技能大赛已成为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和深化商科教育产教融合的重要路径和抓手。

中国集训队代表我校学生陈值发言

会上,教务处处长熊平安宣读了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上海市总工会对我校在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中参赛选手、专家教练、集训基地给予表彰的决定。为国征战喀山的中国集训队代表、酒店管理专业学生陈植结合自身学习与参赛经历,畅谈了感悟和体会,表示作为青年学子,要将个人成长、人生理想与祖国建设和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在沪中国集训基地专家代表、信息与计算机学院教师孟庆华回顾了其在第45届世赛中的工作经历,表示作为基地专家一定要做到有责任、讲奉献、能担当;酒店接待项目在沪中国集训基地负责人、酒店管理学院院长姜红从集训基地负责人角度,强调在世赛备赛和集训过程中,要步步抓落实,层层抓推进,营造最逼真的虚拟仿真环境,为比赛营造良好氛围,为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的成功举办,提供最优保障,做出应有贡献。

校党委书记沈大明讲话

校党委书记沈大明首先肯定了我校教师为世界技能大赛与应用型人才培养做出的贡献。针对2021年在上海举办的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一是总结经验教训,抓紧补齐短板。结合主题教育调研情况,我校世赛备赛和集训工作中遇到和发现的各方面问题,需要各单位、部门认真总结经验教训,想办法补齐存在的短板。二要整合校内资源,形成工作合力。全校各部门要把备赛集训工作作为重点工作,树立团结协作意识,加强组织领导和协调推进,强化统筹支持,促进沟通配合,汇聚各方资源,发挥优势互补作用,全力做好参赛集训各项工作。三应主动换位思考,提供精准服务。各职能部门应进一步强化担当作为意识,改善工作作风,脚踏实地提供服务,聚焦问题,精心谋划,务实高效,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上海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为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相关市赛、国赛的顺利完成提供优良保障和优质服务。

副校长陈剑峰主持会议

会上,副校长陈剑峰就教务处拟定的关于世界技能大赛与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四份规范性文件,即“上海商学院世界技能大赛中国集训基地建设运行方案”、“上海商学院教学建设项目工作量计算办法”、“上海商学院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学分认定办法”及“上海商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改革方案”的征求意见稿,要求各参会单位、部门广泛讨论,积极反馈。他表示,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对我校而言既是挑战也是机遇为了全面做好备赛集训工作,提高效率,赛出水平,希望各单位、部门深刻领会沈大明书记提出要求团结一致、全力以赴做好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备战工作,站在新起点,迎接新挑战,助力上海,为世界奉献一届富有新意、影响深远的世界技能大赛。

撰稿:万静

摄影:校长办公室提供

审核:熊平安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地址:上海市中山西路2271号 邮编:200235 E-mail: sbsjwc@126.com

Copyright © 2010 上海商学院 教务处 沪ICP备 20010161号 (建议采用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