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召开部门工作会议
   2020-05-11
 

教务处召开部门工作会议

5月11日教务处全体人员在综合楼422会议室召开部门工作会议,副校长陈剑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剑峰首先对疫情防控期在线教学的组织安排工作予以肯定,并针对近期学校人员变动情况进行说明,指出实验实训中心的加入对教务处整体运行提出了更高要求。认为教务处应持续增强创新力和引导能力,进一步引领二级学院专业建设、课程建设与商科特色相结合,努力破除专业壁垒,深入探索学科交叉融合发展,加快推进三学期制和学分制改革。针对实践教学,陈剑峰提出要加快推进实验室建设以及实习实训基地建设与合作,细化分类评价指标、落实具体工作,培养一批符合社会需求的卓越商科人才。

教务处处长熊平安对本学期主要重点工作进行梳理,指出下一步要持续探索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进一步深化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加快一流本科建设、推进落实学分制改革、重点关注人才培养质量,切实提高社会对我校毕业生的认可度和满意度。在此基础上,将本学期工作细化为四项基本任务,一是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二是推进专业建设;三是加快双万计划课程建设;四是持续深化教学信息化建设。此外,熊平安指出教务处工作人员在日常工作与沟通中需注意语言使用规范,符合我校语言文字使用方面的要求。

会上,教务处副处长段宝玫、池丽华以及实验实训中心副主任徐文分别从教学运行、实践教学和实验室建设角度对近期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地址:上海市中山西路2271号 邮编:200235 E-mail: sbsjwc@126.com

Copyright © 2010 上海商学院 教务处 沪ICP备 20010161号 (建议采用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