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组织召开2019少数民族学生学业指导交流会
   2019-11-27
 

教务处组织召开2019少数民族学生学业指导交流

为深入把握少数民族新生入学后的学习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学业修读咨询和指导提高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和自主学习能力,帮助少数民族学生顺利完成大学学业,教务处近期组织召开了两场面向少数民族学生的学业指导交流会

1121日下午,教务处联合文法学院召开2019年少数民族预科班学生交流会。会上,教务处副处长段宝详细介绍了我校少数民族预科班人才培养方以及预科班课程开设、成绩管理、师资配备等情况,招办高洁静老师、薛梅老师就预科班学生本科转入办法和录取政策进行了深入解读。2019年少数民族预科班33名同学参加会议,认真聆听相关政策和规定,并与教务处老师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

11月26日下午,教务处面向2019级本科各专业少数民族,召开学业指导交流会。教务处学生处、管理学院、酒店管理学院、外语学院文法学院相关教学管理人员、学生管理人员和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段宝玫副处长简要介绍了学校情况及教务处主要工作职能,并指出务处将通过继续推进实施“浦江雄鹰”激励计划为少数民族学生的成长成才提供积极助力池丽华副处长从职业生涯规划的角度,同与会学生交流了如何合理规划大学年学业,并鼓励学生在课余时间积极参加我校创新创业项目。

教务处各条线工作人员分别介绍了2019人才培养方案构成选课注意事项重新学习及学籍管理等相关事宜,根据学生学习特点,开展相关管理制度和规定的咨询解读,为学生做好四年学习规划并顺利完成学业提供指导性建议,与会学生也就学习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和困惑同老师们进行了深入交流交流会开始前,教务处还向每位参会同学赠送了印有教务处条线工作联系方式及“上商教务”微信公众号的小书签,进一步拉近了师生联系交流的距离。

长期以来,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少数民族大学生的教育、管理和培养工作,随着我校少数民族在校学生数量逐增多,教务处党支部积极落实上级有关部门的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于2014年正式启动“浦江雄鹰”学业激励计划,寓意每一少数民族大学生是即将从上海展翅起飞的雄鹰,鼓励学生树立信心,适应环境,学有所成,学有所获,更好地服务地区社会建设发展需要作为学校教学管理职能部门,教务处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党和国家教育方针以及人才培养的政策要求,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落地见效,通过“浦江雄鹰”学业激励计划等多种抓手,为师生提供高效精准服务,提升师生、家长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助力人才培养!

撰稿:周博知

摄影:薛梅、万静

审核:段宝玫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地址:上海市中山西路2271号 邮编:200235 E-mail: sbsjwc@126.com

Copyright © 2010 上海商学院 教务处 沪ICP备 20010161号 (建议采用1024*768分辨率)